2019 长春 老同事聚会

每年像候鸟一样迁徙,今年也不例外的回长春避暑。迁徙的路径与往年依旧,北海至深圳至长春。6月20日乘高铁经广州南转车到深圳,6月23日乘机回长春。

在深圳例行公事一样去宝安旧址/冬冬的埋葬地/赛格电子市场修手机看看新产品的动向/见见(小杨)老朋友/看场(玩具总动员)电影等。以前曾经居住的小区依然如旧,人们不紧不慢的生活着,小区内冬冬的埋葬地已经改成花坛;赛格从人山人海红红火火的景象如今演变成了寥寥无几的步行街。朋友的工厂今年因贸易战生意清淡,好在汇率升值能够弥补一些销售额的不足。

6月23日早晨手机的老同事群里发出一条消息:吴玉清今晨心梗去世。颇为震惊意外。之所以感到突然,5月份时与原单位同事了解到他的近况,今年69岁而且身体一直很好。我十多年没有见到他了,本来打算今年回长春时约他吃饭聊聊的。吴是我以前(1982-1985)在医院药局工作的同事,那时药局是医院里比较有油水的科室,所谓有油水,那时厂家为了销售医疗用品时,用饭锅饭盒不锈钢盆等厨房用品替代包装箱,我们时不时就能分到一些厨房用具,在那时是不小的福利。吴那时是非计划医疗用品的采购员,他认识人多人又热情,许多奇缺的药品大家都找他帮忙。医院给他配个三轮车,那个年代有个交通工具是件比较牛的人,亲朋好友经常求他帮忙用三轮车,往家里送比较重体积大的东西,如大米(单位分大米水果等)、秋菜(冬储白菜土豆萝卜等)等。

在单位时我和吴关系比较好,后来单位议价分到的新房子又和他是邻居(不是一个单元却是隔壁)。再后来我离职去深圳后回长春时有见面,再后来我搬家了就没有见到过他了。

今年8月11日在曾经工作单位的老同事聚会,了解到他意外去世的情况。吴那段时间由于心脏不适例行在医院住院,平时白天在医院治疗(打吊瓶吃药),晚上经常回家住,那天是星期六回家住宿,半夜觉得胸闷呼吸困难,家人马上打120,等到急救车来时人已气绝身亡。说是脑梗引起无法呼吸,并不是心梗造成的死亡。

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福祸之兮绝对的真理,有心脏病却死于脑梗。

1985-05 部分同事合影 后排右三 吴玉清

2019年8月11日部分老同事组织了这次聚会,我作成视频短片,上传网上永久地址,共四集,以示留念。

2019年医院老同事相聚-1

2019年医院老同事相聚-2

2019年医院老同事相聚-3

2019年医院老同事相聚-4

About Xiaoming

先做人 后做事 再挣钱
此条目发表在闲言碎语, 陈年旧事分类目录,贴了, , 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