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吉林 松花湖畔

发小小光有房车,我一直没有坐房车外出游玩的感觉。7月份正是东北的好季节,13日小光开房车和我去吉林市松花湖畔露宿。吉林市与长春有百公里多,慢慢悠悠的开车两个小时就到了,我们直接把车停放在松花湖边。房车看起来不大,可配置的生活物品十分齐全,搭上车棚,搬出桌椅,拿出锅碗瓢盆支起煤气灶,各种调料应有尽有。他在长春出发前特意去市场买了肉鱼蛋蔬菜水果,他在吉林市朋友的诵读群与我们一起野餐诵读踏青游玩。

准备做饭时发现煤气罐(两个)没有液化气了,我想野餐可要泡汤呀。小光说没事,找几块石头把锅支上再弄些木头烧火炖鱼炒菜。我怀疑着看他“这能行吗?”。搬来几块石头把锅支起,他到附近的破旧空平房那里找来一些胶合板皮子和几根树木,扇风点火忙乎一阵子,居然把火烧得很旺。小光下过乡当过兵对户外生存有经验,他说在外风餐露宿是家常便饭,他指着那几根树木说,炖鱼肉炒几个菜够用。都说用柴火大铁锅炖的江鱼好吃,果然味道好。 大家野餐时一扫而光。

后来吉林市的朋友领着诵读群友来了,安营扎寨(两个大帐篷),大家一起拌凉菜切熟食炒菜,喝酒吃饭唱歌,餐后开始诵读,每人朗诵诗歌或散文后老师评语。

夜幕降临,我俩吃煎黄鱼喝着小酒,望着湖面上白茫茫的浓雾,感叹光阴如梭,转眼已是花甲有余,倍感时间紧岁月短,要悉心过好每一天。

第二天我们下午离开松花湖时阴云密布,上高速时瓢泼大雨十几米外看不清路面状况,快到长春时云开雾散。

视频短片 《2019吉林松花湖畔-野炊踏青》 《2019吉林松花湖畔-诵读交流》

About Xiaoming

先做人 后做事 再挣钱
此条目发表在闲言碎语, 旅行分类目录,贴了, , , 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