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春节

IMG_85502016年初,家里来这里过寒假的两个男孩,一个是同事的孩子5岁,一个是妻侄子11岁,孩子主要的目的是接受全新私塾教育的模式。正月十五前两个孩子相继回去,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。

两个孩子增添了很多事情,每日三餐不重样品种搭配营养均衡香气可口,每天要教导孩子学习各项知识,还要每日出去运动玩耍。每天严格按照制定的学习运动计划的作息时间表执行,颇为辛苦操劳费心。通过这次“冬令营”的训练培养,对于孩子们的人格培养,知识范围的扩充,感官的训练,有了极大的提升。

IMG_8523春节的饮食一改节日期间做许多大鱼大肉的菜,然后再吃剩菜剩饭的恶习。每顿饭做一荤一素一汤,多吃海鲜少吃猪肉,清淡为主的养生食品。

来北海一年多最近才发现买海鲜的新方式。早上去渔港码头(骑摩托车10分钟),海鲜品种多新鲜价格比菜市场低,一次买很多(渔民不零卖),回来一齐收拾干净,分成一包一包放入冰箱,吃时取出一包即可,方便是实用。

IMG_8423春节期间还有挖掘出新的烹饪方式。做菜以烤箱方式为主,尤其是烤鱼类的菜肴非常适合,食用油少且香嫩。比起油炸鱼极其省油。另外还用烤箱做法棍,蛋糕,面包,烤鸡腿等,省事简单。

还学会一种新的烹饪(低温真空法)方法,电饭煲处于保温状态放入水(保温状态的温度为70-75度),将食物放在食品袋里,排出空气密封袋子,放进电饭煲水中,根据不同食物,30-60分钟取出,然后用浇汁或爆炒或勾芡或蘸汁食用。

IMG_8665低温真空,既消毒(巴氏消毒法)又能保持食物的原有味道及营养成分。对新鲜的海产品尤为适宜,如扇贝带子生蚝象拔蚌沙白鱼类。

春节期间领孩子去海边挖小蚌,放飞风筝。

如往年一样,依旧是没有看春晚及元宵晚会,依旧是每日运动。

春节正月初一,也是美国的春晚–超级碗(Super Bowl)决赛,一如既往的在网上观看。今年是第50届超级碗,比赛紧张激烈刺激,加上明星大腕的中场表演,体育加娱乐很享受。

About Xiaoming

先做人 后做事 再挣钱
此条目发表在闲言碎语分类目录,贴了, , , 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